close

這是台北市中山北路上的光點台北

 


光點台北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贊助修復

 


光點台北內有個光點電影院唷!

 


光點電影院所放映的電影

 


光點台北的入口處,光點台北的前身是美國大使官邸

 


我喜歡珈啡時光的白色椅子和天花板的長方形柱狀電燈

 


我愛死了珈啡時光的室內用餐空間!好有人文與藝術氣息但是又不過份莊重嚴肅的用餐空間

 


珈啡時光的名片是俐落大方的白色,好喜歡他們家簡潔乾淨的名片

  


 

珈啡時光的菜單本也和光點台北本身的建築物一樣都是白色的

 


 

珈啡時光的菜單內頁,這一頁全都是咖啡類商品的品項,我覺得設計得好漂亮

 

 如果不是那一天臨時興起念頭一轉,我不會發現原來台北市中山北路上的光點台北居然有那麼讚!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光點台北,但卻是我第一次進光點台北內的珈啡時光消費!也才意外發現原來珈啡時光那麼讚!請注意這當中很有趣的一點唷!因為他們的咖啡是斜玉旁的咖啡而不是口字旁的咖啡這兩個字!但是我的電腦之中找不出斜玉旁的啡字,所以只好將就囉!這可不是我不專業!要怪就怪我的電腦不夠聰明!

   珈啡時光是間開在光點台北內的咖啡店,我人才一到珈啡時光的門口,就看到一位神似美食生活作家葉怡蘭小姐,全身散發著無與倫比氣質的服務生在那邊笑盈盈的迎接我,我馬上就表明來意我是要來喝咖啡的!我到的時候整間咖啡廳內只有一位戴眼鏡的女子坐在角落靠窗的座位上,我則是往另一個最邊邊同樣是角落靠窗的位子坐。

 

   好極了!因為我一來到咖啡廳門口,我就知道我已經愛上了這裡!因為整間咖啡廳的室內空間託大片落地窗的福採光相當好!感覺像是在溫室花房內喝咖啡呢!整間咖啡廳全都是雪白的白色,和光點台北本身的建築物顏色不謀而合!珈啡時光就連菜單本也是白色的!名片當然也是白色的!白得很前衛也白得很時尚!但更多時候是白得很藝術!

 

   我簡直就是愛死了這裡!非假日的上午前來珈啡時光喝咖啡,簡直就像是置身在個人專屬的白色小屋渡假般愜意!坐在靠窗的位子是件極為享受的事!可以享受時而輕洩而下灑進屋內的冬日和旬陽光,靈魂之窗當然也不孤單,窗外有露天座位區和小花園,也可以看到中山北路上的車水馬龍!真的很棒!

 

   我本來是想點一杯100元的熱經典美式咖啡,但是在翻了翻菜單後我就改變了心意!因為我看到其中一頁菜單是電影特調,之所以會叫做電影特調,乃是因為所有的飲料都是用經典電影去命名的!我快速瀏覽了一遍!我很快的就看到了「最好的時光」,「最好的時光」是侯孝賢導演的作品,而我剛好就有進戲院去看這部電影!

 

   那是200510月的事,我和那個女生一同前往微風廣場的國賓影城看「最好的時光」這一部電影!那是我第一次和她一起看電影!但是她大概永遠都不知道那天晚上對我來說,就是現實生活中可遇不可求甜美短暫但卻只有幾個小時而已稍縱即逝的「最好的時光」!可不是嗎?因為不是最好,所以才是最好的時光!一切都完美無缺就不算是最好的時光了!得不到的都最美可不是嗎?

 

   菜單上最好的時光電影特調的推薦詞大抵上就是這麼說的─因為不是最好,所以才會是最好的時光!就這麼簡短的一句話感動了我!也撼動了我向來只喝美式咖啡屹立不搖的決心!原來我是那麼不理性和感性的人!只為了區區這麼一句話!我就多花了八十元點了杯最好的時光電影特調!

 

   我想在我決定點最好的時光這杯電影特調的同時,我就知道我又即將掉入一場一年半載之前的回憶漩渦之中!與她共賞「最好的時光」的那一個晚上。「最好的時光」這部電影一共拍攝了三種不同時代的三段故事,然而我只喜歡第一段故事,我至今都忘不了第一段故事當中所播放的那首披頭四電影配樂!我不知道那首歌的歌名是什麼?我只知道我深深的愛上了電影當中那首披頭四的歌!愛到至今我都還記得那首歌要怎麼哼呢!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首歌的歌名是「Rain  and  Tears」

 

   那一段故事之中,有許多男主角張震在高雄旗津搭駁船的場景,因為故事講述的場景是發生在1966年的台灣,所以侯導硬是刻意避開了港都如今現代化高樓林立的天際線,但是侯導只要再將鏡頭不小心往遠方拉一點點,肯定就會露餡!男主角張震在片中,搭的是那種如今依舊可以在鼓山輪渡站和旗津輪渡站之間,所看到的那種非法攬客駁船。                       

未完   明日請待續

引用 飛火米 http://ciafbi0624.pixnet.net/blog/post/246256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