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溪支線菁桐車站附近的煤味道咖啡風景很怡人吧?

 


煤味道咖啡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很棒呢?


煤味道咖啡的門口,我點的是一杯70元的煤味道咖啡,老爸點的是一杯70元的礦場奶茶


煤味道咖啡的招牌


煤味道咖啡的室內空間


牆上擺滿了礦場紀念品


這面牆很有昔日礦場的況味


窗外可以看到火車經過唷!


前方是煤味道咖啡,後面是礦場奶茶

 

 

地址:台北縣平溪鄉菁桐村菁桐路111號

 

電話:02-24951056

 

大年初四我來了趟平溪支線之旅,搭平溪線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就是終點站菁桐車站了!

   以前的我很不喜歡在終點站菁桐站下車,因為總覺得菁桐車站前方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再加上菁桐車站四週什麼景點都沒有,所以我常常是跳下車在月台上呼吸一下菁桐車站的新鮮空氣以後又再火速的跳上車,否則下一班回程的列車不知道還要等上多久?但自從菁桐車站前不遠處,出現了這麼一間名為「煤味道咖啡」的咖館以後情況就有所改觀了!因為「煤味道咖啡」,是這麼一間景觀絕對不會輸給任何一處山海咖啡廳的咖啡館唷!

   煤味道咖啡大多數的位子都是戶外的露天咖啡座,一樓的室內也散落著幾張桌子,不管是坐在戶外的露天咖啡座還是室內的座位,都可以看到滑入或是駛離菁桐車站的平溪線列車,因為煤味道咖啡距離菁桐火車站實在是太近了!所以看到火車滑入菁桐車站月台時再跑過去搭火車還來得及,所以不想坐在車站枯等火車的旅客,也可以跑來煤味道咖啡喝咖啡等火車唷!

   煤味道咖啡每人的最低消費額是70元,我點的是一杯70元的煤味道咖啡,一杯70元的煤味道咖啡,說穿了其實就是得自已加糖加奶精的美式咖啡,一杯70元的價位相當合理,況且又是在風景區,那麼含蓄的價格不知煤味道咖啡能否賺到利潤?夢想和現實之間的差距,往往都是站在天秤的兩邊難分高下和難以取捨,許多世俗的人總是嗤之以鼻的打量著不切實際開咖啡店的人,我覺得那些嗤之以鼻,不斷唱衰打量著開咖啡店那些有夢想之人的世俗之人才真的可悲呢!

   煤味道咖啡的兩層樓平房建築物外佈滿了藤蔓,很是有一種荒涼卻又頹廢的浪漫美感,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是煤味道咖啡沒有設計名片,所以當我向店家討名片時吃了一個閉門羹呢!像這種連Taipei  Walker雜誌都曾來報導過的店家,就該設計出很唯美的名片出來給大家一傳十十傳百「好康道相報」呀!其實我之所以會知道煤味道咖啡,多多少少也是託台灣角川書店所出版Taipei  Walker雜誌的福,因為這一期的Taipei  Walker雜誌就有介紹煤味道咖啡,所以我是憑藉著這本我最鍾愛的情報誌前來一探究竟的。

   個人覺得菁桐車站附近的煤味道咖啡,論景觀和餐廳餐飲價格皆屬無可挑剔的上乘,元宵節想來平溪放天燈的朋友不妨前來走走,想必會有不同於都市咖啡館體驗的另一番新感受。                                                          

全文完

 

引用 飛火米 https://ciafbi0624.pixnet.net/blog/post/246256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